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將訪日韓 討論台海情勢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廿五日至廿九日前往日本和南韓訪問,期間除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也將與兩國領袖展開雙邊會談。(路透檔案照)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廿五日至廿九日前往日本和南韓訪問,期間除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也將與兩國領袖展開雙邊會談。(路透檔案照)

2022/09/25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廿五日至廿九日前往日本和南韓訪問,期間除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也將與兩國領袖展開雙邊會談。據中央社報導,白宮高階官員透露會中將討論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南韓總統尹錫悅廿四日則表示,南韓政府會盡所有外交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率團出席安倍國葬 並與岸田會談

賀錦麗廿五日至廿九日前往日本東京和南韓首爾,與兩國官員會面,期間並率領由駐日大使伊曼紐爾、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共十二人組成的美國政府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國葬。白宮高階官員表示,此行美國將明確表達對中國近來在台灣及其週邊地區行動的擔憂,也表明台灣作為盟友和夥伴的重要性,日韓兩國對台灣很有信心,「我們與合作夥伴極為一致」。

賀錦麗廿六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雙邊會談,預期將討論美日同盟與一系列的區域和全球議題,包含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促進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性。此外,她也會與日本半導體企業高階主管就供應鏈和投資議題交換意見。而廿七日出席安倍晉三國葬前,她將分別會晤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和南韓國務總理韓惪洙。

尹錫悅:南韓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賀錦麗廿九日前往南韓首爾與尹錫悅會面,討論美韓同盟、北韓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等議題。

韓聯社引述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尹錫悅廿四日說,台海局勢除了影響南韓,攸關區域和平繁榮,南韓政府體認其重要性,並會持續關注、與區域各方維持密切溝通,同時透過外交努力緩和台海緊張局勢,維持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