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中國若武力犯台 美會出兵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在訪談節目中肯定的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軍將防衛台灣。圖為拜登出席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在訪談節目中肯定的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軍將防衛台灣。圖為拜登出席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路透)

2022/09/2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十八日播出的「六十分鐘」訪談節目中,被問及「一旦中國武力犯台,美軍是否會防衛台灣」等問題時,均給予肯定的回應。這是拜登去年以來第四度提出「護台」表述,也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的首次。路透指出,拜登這次更明確地承諾美軍將會保衛台灣。

去年以來第4度提「護台」表述

主持人佩利以中國可能效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台灣發起武力攻擊詢問拜登:「關於您的對台承諾,有什麼是習(近平)主席應該知道的?」拜登表示,「我們認同很久以前簽署的文件,美方維持『一中政策』,台灣對於獨立有自己的判斷,我們不會鼓勵他們獨立,那是他們的決定。」

佩利繼續詢問:「美軍是否會防衛台灣?」拜登回:「會,如果發生前所未見的攻擊的話。」佩利再問:「所以與烏克蘭的情況不同,美國的男性和女性軍人都會在中國武力犯台時保衛台灣嗎?」拜登答:「是的」。白宮隨後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也未說明會如何防衛台灣。

與烏克蘭不同 美軍會投入

事實上,拜登上任後已四度表明美國會捍衛台灣。去年八月美軍退出阿富汗後,拜登承諾一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被攻擊,美軍會有所回應,「日、韓、台也一樣」。十月,拜登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中又表示,美國會捍衛台灣安全,「我們有此承諾」。今年五月訪問日本時,拜登第三度指稱,若中國犯台,美國會軍事介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聲稱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強調中方不會容忍分裂活動,將保留所有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