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大家都知誰在擋 黃珊珊:卡疫苗謀財害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表示,大家看到疫苗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表示,大家看到疫苗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記者塗建榮攝)

2022/09/13 05:30

〔記者蔡思培、鄭名翔/台北報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日前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時,曾被政商界勸說「買不到」,但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否認阻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反問,「你要相信慈濟還是相信民進黨?」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指控,陳時中為護航高端疫苗賺錢而「卡」其他疫苗,重批是「謀財害命」。

蔣萬安昨上午出席國民黨北市里長提名造勢活動,會後被問起陳時中否認阻擋疫苗一事,蔣表示,「你要相信慈濟還是相信民進黨?像之前要相信台大還是相信民進黨?」蔣萬安說,慈濟前天第一時間就出來還原採購真相,直指政府阻擋疫苗,慈濟事後又發聲明,狠狠打臉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

蔣說,大家看到疫苗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也都知道是誰,他質疑民進黨利用背後力量操控沒主見的指揮官,不斷阻擋疫苗、護航高端,而陳時中只是被當成傀儡聽命行事、罔顧人命。蔣也批評陳,到底有多大的利益,要讓採購過程封存三十年?

黃珊珊昨接受廣播專訪時,針對疫苗採購嗆聲陳時中,重批若要護航高端賺錢沒關係,但阻擋進口攸關人命的疫苗,「就是謀財害命、不可原諒」,若有人看著百姓死亡、受害而無動於衷,不僅對不起天地良心,更必遭天譴。

隨後黃珊珊於限量競選應援小物發布會會後受訪,指北市府去年編列廿八億元預算原擬採購疫苗,且已與各大疫苗廠商談妥,只待中央許可,但中央列出眾多限制條件,使北市府遭遇與慈濟採購時的相同難題。

黃珊珊說,北市府函文請示中央,中央宣稱已買近四千萬劑包括次世代疫苗在內的疫苗,數量足夠、希望北市府別購買,故北市府才據中央公文向議會報告、請求刪除相關預算。

黃珊珊強調,疫苗採購過程中,唯一關卡只在中央政府這一關,任何想買疫苗的人都難過此關,包括慈濟、鴻海都知道「卡關」在哪裡。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批陳時中,若阻擋進口疫苗,「就是謀財害命」。(記者田裕華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批陳時中,若阻擋進口疫苗,「就是謀財害命」。(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