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計畫抄襲疑雲 鄭運鵬批張善政:把自己牙膏擠乾淨

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疑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表示,張連公開於世的訊息都說不清楚,大可把自己的牙膏擠乾淨。(記者許倬勛攝)

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疑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表示,張連公開於世的訊息都說不清楚,大可把自己的牙膏擠乾淨。(記者許倬勛攝)

2022/09/11 05:30

〔記者許倬勛、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任宏碁集團副總經理時,曾主持農委會委託研究計畫,上月遭爆研究報告涉大量抄襲,迄未公開釐清箇中疑雲,卻稱與農委會簽署保密條款,他須尊重合約要求,僅能說明關鍵資訊,其餘的要問農委會,還反批綠營「擠牙膏」,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天抨擊,張連公開於世的訊息都說不清楚,大可把自己的牙膏擠乾淨,是黑是白一看就知。

農委會二○○七至二○○九年間,委託宏碁集團進行總經費五七三六萬元的「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張善政為計畫主持人,但計畫研究報告被媒體揭露涉有抄襲情事,民進黨則質疑張有誠信問題。

張︰民進黨放出抹黑資訊

張善政昨在龍潭區參訪時受訪回應,民進黨透過媒體或者側翼,用擠牙膏的方式,放出一些不實的、抹黑的資訊,這絕對不是說明的最佳時機。

鄭運鵬則批評,「難以想像事發迄今兩個多禮拜,竟然推給保密條款」,張善政心態可議,撇開機密資料不談,張對抄襲週刊、國內外文獻、公家機關、審查委員報告等事實從未說明清楚,反而以訴訟和政治語言混淆視聽,不論作為曾經的政務官員、現在的市長參選人,張都不符民眾期待。

鄭運鵬說,張善政對於各界質疑,竟是用「擠牙膏」詆毀民進黨,張身為計畫主持人,應很清楚研究案的始末,為何不擠乾淨自己的牙膏?讓大家來公評是黑是白,找律師拍照作秀、退休公務員來圓謊,無濟於事,呼籲張善政不要逃避。

張善政則表示,他光明磊落,沒什麼好檢討、好逃避,反倒是民進黨至今都沒有發表任何聲明(指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事件),他覺得很納悶。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表示,民進黨透過媒體或者側翼,用擠牙膏的方式,放出一些不實資訊。
(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表示,民進黨透過媒體或者側翼,用擠牙膏的方式,放出一些不實資訊。 (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