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人機又擾金 國軍信號彈驅離

中國無人機昨又騷擾金門,金防部發射信號彈警示後,無人機即飛離。(圖:金防部提供)

中國無人機昨又騷擾金門,金防部發射信號彈警示後,無人機即飛離。(圖:金防部提供)

2022/08/30 05:30

〔記者吳正庭、呂伊萱/綜合報導〕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昨天下午四點八分,又發現中國一架次的民用無人機,以約卅公尺的高度,低空闖入獅嶼地區的禁限制水域上空,國軍部隊立即發射信號彈示警驅離,這架無人機約一分鐘後,就往中國廈門方向飛離。

金防部指出,這架民用無人機闖入烈嶼鄉(小金門)獅嶼地區禁限制水域的上空,當時距離國軍的據點約兩百公尺、高度卅公尺,駐守部隊依「示警、通報、驅離、防衛射擊」的程序應處,這架無人機在國軍先射擊信號彈示警,約一分鐘後,就往中國廈門的方向飛離。

針對中國無人機、空拍機頻頻騷擾金門,侵門踏戶在金門各衛哨據點「停留」、「觀察」,金防部強調國軍將採取驅離的必要反制措施,如果仍盤旋不去就「擊落」。

外交部痛批:闖空門的賊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竟稱「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外交部對此痛斥,中國古有明訓,「不請自來謂之賊」,無論是闖空門或空中偷窺,「台灣人民都不歡迎這種賊」。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老把騷擾其他國家當作生活日常,「區域麻煩製造者」的頭銜果然當之無愧。這也是外交部罕見稱呼中國政府是「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