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次侵擾我外離島 金防部︰中共無人機 趕不走就擊落

中國無人機侵擾金門,金防部發射信號彈「驅離」。
(資料照,金防部提供)

中國無人機侵擾金門,金防部發射信號彈「驅離」。 (資料照,金防部提供)

2022/08/29 05:30

〔記者吳正庭、涂鉅旻/綜合報導〕我國外離島遭中共無人機襲擾情形層出不窮,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證實,烈嶼地區於廿七日傍晚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比對後應為民用無人機,金防部守軍射擊一枚信號彈示警後,這架無人機即飛離。金防部強調,後續國軍將採取「驅離」必要反制措施,視情況實施吹哨、廣播、射擊信號彈,如果無人機仍盤旋不去就「擊落」。

吹哨、廣播、射擊信號彈驅離

國防部於今年至二〇二六年編列四十三億餘元,執行「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採購案,明年起將陸續獲得五套系統、二三二把干擾槍,國防部已拍板優先撥交外離島部隊使用。官員表示,在全案執行前的空檔,將檢視國軍既有能量擬定應變計畫。而國軍先前不以實彈驅離無人機,除考量可能衍生的後續效應外,亦受衛哨人員「用槍時機」約束所致,但面臨當前所需,會將「擊落」無人機及運用實彈與否,全數納入通盤檢討之列。

金防部指出,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初結束訪台後,中共第一架無人機侵擾金門迄今已達廿三架次之多。

中國社群網站廿七日流傳一段空拍影片,畫面疑似使用無人機,由遠而近飛到烈嶼外島金防部崗哨,除了拍攝到我國國軍官兵之外,崗哨設施、機艦識別圖亦清晰可見,當時執行衛哨勤務的官兵隨即透過無線電回報,採取應處作為。

金防部強調,共軍屢次以無人機等飛行器挑釁,嚴重破壞區域安全穩定,更對國防、飛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脅,後續國軍將採取「驅離」必要反制措施,視情況實施吹哨、廣播、射擊信號彈,如果無人機仍盤旋不去就「擊落」,適切應處以確保國家安全。

國防部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發布圖卡,強調 「捍衛國家安全,即起適切反制」,指無人機等飛航實體造成國安、飛航安全重大威脅,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