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訪中團 視訊唱和國台辦

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透過視訊,參與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致詞說國民黨將持續推動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取自網路)

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透過視訊,參與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致詞說國民黨將持續推動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取自網路)

2022/08/18 05:30

國民黨曾保證 此行不談政治議題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引發爭議。雖然國民黨中央聲稱此行不會見所謂高官,也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不過,中共官媒昨報導,一場在中國河南鄭州舉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致詞時,大談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不可抗拒。夏立言所率團員中,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透過視訊致詞說,國民黨將持續推動兩岸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政府先前已勸阻國民黨莫在中共軍演敏感時刻派團,國民黨則保證,夏立言訪團是關心國人同胞在陸狀況,不會見所謂高官或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不過,國民黨派出的訪團團員,不僅參加中共所辦活動,大談政治議題,國共還唱和反台獨等說法。

林言行惹議 國民黨:未逾越黨章

對於林祖嘉言行引發爭議,國民黨昨晚回應表示,林祖嘉說法並未逾越黨章、黨綱,以及中華民國憲法規範。

根據新華網報導,劉結一透過視訊方式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及主動權,推動祖國統一進程堅定前行。劉說,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勾連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無論外部勢力打「台灣牌」,還是「台獨勢力」倚美謀獨,都只能以徹底失敗告終。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研討會來自兩岸有關人士和專家學者一百三十餘人以線上線下方式與會,與會專家學者圍繞堅持九二共識、攜手反獨促統等子議題進行交流研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