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訪中 蔡英文: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國民黨組團訪中做法令國人失望,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記者羅沛德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國民黨組團訪中做法令國人失望,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正值中共軍演武嚇台灣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率團訪中,中國國台辦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宣示以「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國民黨的做法令國人失望,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台灣人民要和平,但捍衛主權絕不退縮。

「正告國民黨 挑起重擔的是國軍」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台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從沒少過,但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外部情勢而言,中國上週起在台海周邊軍演,加上訊息戰複合式威脅,國軍在前線捍衛國家,政府完全掌握局勢動態,台灣人民更是沉著冷靜、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國軍。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此時竟不顧陸委會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我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

她批評,中國一廂情願發布白皮書,重申一國兩制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目的就是在對台灣武力恫嚇的同時,向那些畏懼中國、有意向中國妥協的極少數台灣政黨和人士招手,國民黨的做法令國人失望,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台灣人民希望的是,我們要和平,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退縮。」

蔡英文昨在聽取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專案報告「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觀察與分析」後也表示,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的挑戰,中國對於台灣的侵擾不會兩、三天就結束,我們必須不斷強化抵擋認知作戰的能力,選戰期間對岸的攻擊力道會越來越強,黨公職必須傳遞正確訊息,讓社會養成集體韌性。

民進黨質疑「朱立倫與習近平共同決定」

民進黨也發布新聞稿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次派團訪中,無異於認同中共當局對台施壓的不當作為,間接顯示國民黨在中共犯台時,可能失去抵抗意志,隨時可在威脅下簽訂城下之盟,更可能讓國際社會質疑台灣面對威脅挑戰時的立場與認知;朱立倫與小舅子高思博接連發聲力挺,難道不是朱主席與習近平之間的「共同決定」?難道不是朱立倫家族配合中共對台灣的恫嚇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