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小7、公務機關 出現罵裴洛西簡體字// 廣告商用中國軟體 看板遇駭

台鐵新左營站大廳廣告螢幕遭駭入「反裴洛西」簡體字。(民眾提供)

台鐵新左營站大廳廣告螢幕遭駭入「反裴洛西」簡體字。(民眾提供)

2022/08/04 05:30

〔記者李欣芳、陳心瑜、徐子苓、吳柏軒/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昨有超商、台鐵、公務機關電子廣告看板遭駭,出現謾罵裴洛西的簡體字。通傳會主委陳耀祥表示,初步調查是廣告商使用中國軟體,他提醒中國軟體可能有後門程式與木馬程式;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外包廣告公司可能就是中國公司或與中國有關。

中國軟體可能有後門、木馬程式

針對台鐵與7-ELEVEN看板事件,陳耀祥昨晚於行政院記者會指出,初步調查,發現是廣告媒體在系統裡面有使用中國軟體。他提醒,企業資訊系統使用中國軟體應特別小心,中國軟體可能有後門與木馬程式,平常可能沒影響,關鍵時刻容易成為被攻擊、被駭對象,業者應多加注意。

據了解,國土安全辦公室已將八月一日至八日之間訂為「特殊時期」,嚴加監控各基礎設施,如海纜、電信是否遭破壞或攻擊。通傳會副主委翁柏宗表示,昨日所管特定非公務機關(關鍵基礎設施)於過去廿四小時內,均無通報障礙或資安事件。

鐵路是關鍵設施 學者籲政府介入

李忠憲表示,案發的外包廣告公司可能就是中國公司或與中國有關,由於鐵路是台灣關鍵基礎設施,呼籲行政院資安處、交通部等要介入,否則恐仍再發生重大駭客入侵事件。

資安專家、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執行長蔡松廷指出,未來這個月要多留意,在兩岸情勢升溫下,台灣也應小心三種類型的網路攻擊,包括癱瘓類型的攻擊、大量公布敏感資料、假新聞等,來影響國內輿論與民心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