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神秘佳山洞庫機堡 罕見曝光

空軍F-16戰機於花蓮佳山基地洞庫機堡掛載空射魚叉飛彈。(取自空軍臉書)

空軍F-16戰機於花蓮佳山基地洞庫機堡掛載空射魚叉飛彈。(取自空軍臉書)

2022/07/2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因應敵情威脅進行「漢光卅八號」實兵演習,為磨練中共對我發動空襲時國軍的各項因應作為,空軍部分駐守西部的戰機已轉場至花蓮佳山基地實施「戰力保存」。值得注意的是,空軍前晚揭露訊息指,進駐花蓮的戰機進行「夜間潛力裝掛作業」,並公布戰機於佳山基地機堡內掛載彈藥的照片,這座神秘的山洞機堡內部設施罕見地對外曝光。

F-16掛載空射魚叉飛彈

國軍歷年「漢光演習」首日、次日皆實施「戰力保存」演練,假定我國遭敵飛彈、軍機空襲情況下,駐守西部的部分戰機轉場至花蓮佳山基地、台東石子山基地。空軍亦於前天晚間發布訊息指,駐守花蓮的空軍五聯隊進行「夜間潛力裝掛作業」,戰機完成作戰任務後返場整補彈藥,武掛分隊迅速完成飛彈掛載作業,使戰機得以立即升空作戰。

空軍公布的照片呈現,空軍官兵對F-16戰機掛載空射魚叉飛彈、AIM-120中程對空飛彈、AIM-9短程對空飛彈,其背景為燈光明亮、佈滿管線的洞庫,顯示上述作業於佳山基地之中進行,使這座鮮為人知的軍事重鎮樣貌曝光。

佳山基地為軍方於一九八○年代動工的直通式洞庫基地,位處中央山脈之內,具備抗震、抗炸的優越條件,且內部設有多條聯絡道、一條主跑道,將可供空軍於戰時躲避敵軍空襲,有效保存戰力並伺機還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