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訪立陶宛國會 見證1990獨立宣言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團廿二日赴立陶宛國會大樓,與國會友台小組交流。(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團廿二日赴立陶宛國會大樓,與國會友台小組交流。(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2/07/24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出訪立陶宛,廿二日晚赴立陶宛國會大樓,與國會友台小組交流,會晤兩位副議長米庫樂妮雅娜與邵達格斯,並與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安芮琪娜等議員會談。游錫堃表示,感謝立陶宛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也相信立陶宛和台灣的國會交流將更加頻繁。

不理會中方抗議

國會議長:繼續發展立台關係

游錫堃在與立陶宛國會議員會談中,雙方分享對台立關係現況的看法及未來的展望。游並前往國會舊議場,見證一二四位立陶宛共和國最高委員會全體成員於一九九〇年三月十一日簽署的立陶宛獨立宣言,安芮琪娜還特別向游介紹卅二年前簽署這份宣言時的位子。

不過,游錫堃到訪,引來中國抗議,批評「立方罔顧雙邊關係大局,執意邀請游錫堃台獨頑固分子來立國竄訪,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對此,廿一日曾設宴款待游錫堃的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受訪表示,立陶宛遵循國際協議與承諾,但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可自行決定與誰發展經貿和文化關係。

希米利特表示,立陶宛決定與台灣發展經貿、文化關係早已眾所皆知,立陶宛將繼續發展這樣的雙邊關係。身為國會議長,她與同等位階的政治人物會晤,這是自然而然的事。

立陶宛國會副議長莫庫奈伊特指出,中方評論毫不令人驚訝;台、立雙邊都表達民主政體合作的重要性,也進一步討論了深化雙邊經貿、文化關係的可能性,期待相關討論近期就能有具體成果。游錫堃也說,中方批評很正常,不批評才是反常,將督促政府持續落實深化立台經貿、文化關係。

游錫堃廿一日抵達立陶宛訪問,並在廿三日結束立陶宛行程,飛往法國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