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質疑參選才道歉 阿中提醒:中央全力幫北市防疫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昨日前往松山慈祐宮參香祈福,關心附近商圈發展。(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昨日前往松山慈祐宮參香祈福,關心附近商圈發展。(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23 05:30

〔記者何玉華、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要選舉才為「萬華是防疫破口」致歉;陳時中昨天參拜松山慈祐宮後回應說,「道歉是一個態度」,當知道在立法院有一些答詢內容可能讓萬華居民心裡不舒服後,第二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已表達歉意。他也提醒黃珊珊,在疫情最辛苦的時候,台北市的病人沒有辦法容納,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動用檢疫所幫忙;台北市沒有建立防疫旅館的經驗,指揮中心也請國軍幫忙,全力提供各種協助。

黃珊珊昨視察防空避難處所演練時,對陳時中的說法回應表示,中央和地方一起防疫,很多資源當然需要中央提供,包括疫苗,「不給怎麼會有疫苗?」這也沒有什麼好邀功,但過程中有沒有問題,市民都看在眼裡,台北自主應變比較多。

對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公布防疫議題民調說,有五十三.八%不滿意政府表現;陳時中則表示,各界有公評,他認為防疫成績介於七十五至八十分,這都是有相關的評比,在世界上都看得到,台灣的成績值得大家尊重。尤其做到「Taiwan Can Help」,世界能見度變高,讓大家看到台灣全民防疫,這是非常重要的事,在世界的公共衛生史會記上一筆。

蔣:陳防疫不及格是全民共識

不過,蔣萬安出席「台北國際婦幼用品大展」對此反酸說,陳時中防疫成績不及格已經是全民共識,不管是「三加十一」會議紀錄拿不出來、阻擋疫苗採購,或者民眾大排長龍買快篩試劑,甚至當時呼籲快篩陽即確診的給藥政策,一直跟地方政府口水戰,忽視民眾健康,這些種種民眾都不會忘記;政治人物要對人民誠信,而不是像陳時中一直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