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職改選 新潮流大贏家 賴系搶進中常委

民進黨中常委及中執委選舉結果

民進黨中常委及中執委選舉結果

2022/07/18 05:30

〔記者陳昀、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昨進行黨職改選,攸關黨內權力核心的中常委選舉,派系版圖並無消長,值得注意的是,副總統賴清德的親近人馬陳世凱、林俊憲成功搶進中常會,隱約已為二○二四總統大選展開鋪排。此外,中評會一致推舉新潮流菊系立委賴瑞隆擔任中評會主委。

賴瑞隆 中評會主委

依照規定,全國黨代表選出卅席中執委後,再由中執委互投選出十席中常委,兩年改選一次。這次中執委選舉應選卅席,但登記卅五席,在黨中央協調下各派系各退一席,最後一席中執委名額由同票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新潮流菊系)與立委趙天麟(湧言會)抽籤,最後由高抽到最後一席。

中常委應選十席,當選人包含中常委陳茂松(正國會)、中常委黃承國(英系)、立委何志偉(綠色友誼連線)、立委蘇巧慧(蘇系)、立委蔡易餘(英系)、基隆市長林右昌(正國會)、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新潮流)、立委王定宇(湧言會)、立委林俊憲(新潮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新潮流),雖有中執委疑因蓋錯票投給另一位中執委陳淑華,許淑華仍依原先配票結果當選中常委。

綜觀卅席中執委,新潮流系拿下九席成為最大贏家,並拿下三席中常委。據悉,新系規劃北、中、南各一席中常委,其中,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台南立委林俊憲都是副總統賴清德重要人馬,再加上綠色友誼連線等友好勢力,親賴勢力已成功搶進中常會。中評會主委部分,賴則尊重新系布局,並未介入。此外,親賴的民主活水也與綠色友誼連線合作,成功由立委洪申翰辦公室顧問許菡芸拿下一席中執委。

其餘派系勢力則沒有明顯消長,英系、正國會各拿下六席,湧言會、蘇系、綠色友誼也都拿下三席。

負責黨考處分事宜的中評會方面,原先有意角逐中評會主委的英系立委管碧玲因票數居於劣勢,退出競爭,最終在新任的十一席中評委一致通過下,由新潮流菊系立委賴瑞隆獲推舉為中評會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