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五股交流道誰擴建 侯友宜:跟林佳龍有什麼關係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對林口交流道厚此(桃園)薄彼(新北),五股交流道早在二○一六年就由新北市府自提計畫,這跟二○一九年上任的林佳龍又有什麼關係?(記者周湘芸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對林口交流道厚此(桃園)薄彼(新北),五股交流道早在二○一六年就由新北市府自提計畫,這跟二○一九年上任的林佳龍又有什麼關係?(記者周湘芸攝)

2022/07/15 05:30

〔記者周湘芸、邱書昱/新北報導〕對於新北市林口、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要「歸功於誰」的爭議,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時回擊說,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對林口交流道厚此(桃園)薄彼(新北),五股交流道早在二○一六年就由新北市府自提計畫,這跟二○一九年上任的林佳龍又有什麼關係?

「強烈抗議後 林口才增設匝道」

侯友宜強調,林口交流道的塞車問題多年未解,當時的交通部只提出解決桃園市南出的匝道改善方案,完全厚此薄彼、漠視新北市林口區民眾的權益,後來林佳龍到林口交流道會勘時,他代表林口區民、新北市民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增設南出、北入的匝道,在強烈抗議後終於在去年七月核定,當時林佳龍已經離開交通部。

侯指出,五股交流道是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由市府自籌預算提出改善工程計畫給中央,與二○一九年到交通部的林佳龍有什麼關係?希望新北市長選舉是高規格、有品質的選戰,「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拚下去,全力以赴為新北市好好做事。」

「對所有長官都是感謝 人之常情」

對於林佳龍指侯當初曾表達感謝,如今卻「船過水無痕」,侯友宜回應說,建設核定的過程中,他對中央所有的長官都是感謝,這是人之常情,也是應有的態度。對於林佳龍希望與侯的友誼「不要被選舉扭曲」,侯回應說,他是就事論事,說明事情的原委,「我們的關係都不會改變。」

針對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批評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愛晶扭曲事實,張愛晶也反擊說,林陣營不敢面對當年忽略新北人、林口人的交通需求,如今還惱羞成怒,明明就是新北市府據理力爭才有林口南出、北入匝道,請林陣營不要張冠「林」戴、只會搶功。

新北市府交通局指出,交通部二○二○年六月逕行替桃園市規劃林口交流道南出往桃園的匝道,未規劃林口北入匝道,同年九月九日林佳龍視察時,侯友宜當場強烈反對交通部厚此薄彼,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二○二一年七月核定時,林佳龍已離開交通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