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苗縣黨部主委頭銜被拔 鍾東錦:不脫黨 選到底

苗栗縣議長、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昨打包文宣品,步出黨部大門。(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長、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昨打包文宣品,步出黨部大門。(記者張勳騰攝)

2022/07/14 05:30

〔記者張勳騰、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已提名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但苗栗縣議長、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仍堅持參選,黨中央決定撤換鍾主委一職,傳將由前縣長劉政鴻接任。鍾東錦昨在苗縣黨部舉行告別黨部記者會,批評黨中央對他不尊重,強調他已準備好了,將與鄉親一起打贏這一仗,讓苗栗永保藍天。

鍾東錦批評,國民黨的提名縣市長制度有問題,南投、澎湖縣用民調,新竹市用議員投票,連江縣開放,桃園市徵召,每個縣市不一致。自己熱愛國民黨,不會脫黨參選,要的是程序正義及尊重,但從縣長提名到與他親近的黃國苗黨部主委李敏政請辭,完全未徵詢地方意見。

對於自己的縣黨部主委一職被撤換,鍾東錦表示,自己是從媒體得知,其實他跟黨中央的溝通管道一直暢通,但主席及秘書長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讓他非常難過。

鍾東錦表示,他接過苗栗縣黨部主委印信,歷經將近六百八十五個日子,從防疫工作、捐助弱勢家庭和學童獎助學金到百場公投說明會,共花了二、三千萬元,重新擦亮國民黨招牌,如今他重新回到一個小黨員的身分,將以更貼近在地、貼近民意的角度,重新出發。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受訪回應,過去三個月一直溝通,黨主席朱立倫還有主動約見面,沒有不尊重的問題。她強調,國民黨已正式提名謝福弘參選縣長,但是鍾東錦多次表達要參選,甚至在黨部對面掛上看板,在鍾沒辦法全力輔選、擔任主委的角色下,國民黨必須找到新的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