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首都 陳時中:台北值得更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他在提名記者會上表示,台北是國家首都,近年施政滿意度卻不盡理想、發展停頓,他為台北人不捨。(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他在提名記者會上表示,台北是國家首都,近年施政滿意度卻不盡理想、發展停頓,他為台北人不捨。(記者王藝菘攝)

2022/07/14 05:30

〔記者陳昀、楊心慧/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他在提名記者會上表示,台北是國家首都,近年施政滿意度卻不盡理想、發展停頓,他為台北人不捨,也會努力化聲量為選票,提出方向感,攜手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讓雙北共好。

跟鄰國差了一些 未見城市光榮感

陳時中表示,能為自己生長、居住的城市貢獻,是畢生的榮幸,台北是國家首都,擁有最多資源,這幾年施政滿意度卻總是不盡理想,他深以台北為榮,也為台北人不捨,因為台北值得更好,他不是要指責任何人,只是不捨台北人錯失很多機會,大家總覺得台北跟鄰近國家的首都差了一些,也沒有看到城市光榮感,因此他想為大家多做一些,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要讓世界看到台北。

他表示,這幾年台北是停頓的,首都市長必須是稱職的協調者,要跟中央攜手合作、和周邊城市協調共好,聲量是一時的,必須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因此會提出「方向感」讓台北市民有感,參選不只為了贏,還要讓台北市更好,成為耀眼的首都城市。

陳時中表示,他已開始在想怎麼做得更多、更好,而不是想別人多爛、多不好,那些已經沒有意義。針對自己自豪的防疫表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還好沒吃早餐」,陳時中回應,這是高規格選戰,太多揶揄跟諷刺是大可不必,選戰的重心不是互打。對於二○一四年曾挺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被要求道歉,他也說,柯的表現雖不如大家希望,但也沒必要為這樣的事情道歉,畢竟柯市長還是很努力在做,民主機制就是透過一次一次的選舉、選擇,讓社會越來越進步。

黃珊珊反駁:公務員沒有在睡覺

對於陳時中批評台北市「發展停頓、施政滿意度不如人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陳部長應該要多花一點時間了解台北市,這幾年台北市公務員及六十幾位議員、四五六位里長沒有在睡覺,陳花時間了解台北市的進步,相信就不至於這樣說,她可以原諒陳「對市政不熟,慢慢來不要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