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三腳督 國民黨輸過兩次

1994 2018台北市長三腳督選舉結果

1994 2018台北市長三腳督選舉結果

2022/07/11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藍、綠、白「三腳督」態勢正式成形。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指出,將儘速召開各地幹部會議,積極備戰;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早已預設陳時中為對手,將步步為營、因應年底艱困選戰;民眾黨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也認為,對陳時中參選早就心理有數,不擔心藍綠歸隊,樂觀評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後勢持續看漲。

藍:步步為營 白:後勢看漲

國民黨於五月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隨即展開競選活動,而台灣民眾黨主席、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屬意接班人黃珊珊也早已「鴨子划水」,反觀民進黨人選遲未定案,令基層頗為焦慮,如今陳時中出征態勢明朗,也宣告首都市長選戰正式開跑。

張茂楠指出,疫情從高原期漸進平原期,台灣步入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陳時中已完成最艱鉅的階段性防疫任務,此時「轉身」的時間點恰到好處,綜觀其過去兩年防疫表現,整體仍有八十分以上佳績,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若對手還想見縫插針稱防疫不力,實是不切實際的批評。

張茂楠認為,陳時中除在防疫上展現專業,對首都的交通、都更、少子化等議題都有願景與想法,後續除可與黨籍議員交流市政、並與中央密切協調,針對柯文哲施政缺失提出解方,市黨部也將儘速召開各區幹部說明會,整合基層戰力,以最快速度投入備戰輔選,有信心打贏年底選戰。

黃呂錦茹表示,黨內原就設定陳時中為最強對手,儘管蔣萬安早已勤跑基層、擘畫市政願景,但受限無執政優勢,相較陳時中有中央資源、黃珊珊握市府資源,國民黨年底選戰甚為艱辛,儘管蔣的民調穩定領先,仍須步步為營,加強陸空組織作戰,才可拿下勝利。

過去首都市長多次「三腳督」,國民黨輸過兩次;黃呂錦茹分析,一九九四年係因藍軍分裂,才讓民進黨的陳水扁坐收漁翁之利;二○一八年則因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國民黨以三千多票飲恨,此次無論黨部或蔣萬安都汲取過去教訓,各項議題均有備而來,以照顧全體市民福祉為先,相信能讓選民看見。

林國成認為,民進黨推出陳時中屬預料之事,對當前選情應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儘管「三腳督」正式成形,但評估藍綠歸隊對於黃珊珊的選情衝擊有限,決戰關鍵將在中間選民,這也是她力拚的主要票源,相信待黃珊珊正式宣佈參選,後勢有望看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