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余正煌換題目 拿林智堅資料寫論文

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在碩論末了還感謝林智堅提供研究資料。(記者蔡彰盛攝)

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在碩論末了還感謝林智堅提供研究資料。(記者蔡彰盛攝)

2022/07/06 05:30

〔記者涂鉅旻、錢利忠、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被控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林的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發表聲明表示,此事是余正煌因碩士論文計畫不理想要換題目,徵得同意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我先指導林智堅」。

陳明通透過書面聲明表示,他是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必須幫林澄清一下。因余正煌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欲換題目,因此余找上他的研究助理,他徵得林智堅的同意之後,把林的民調資料給余用,並建議余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把林當時初步所撰的前面章節、研究設計等給余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余先畢業 讓外界誤解

陳明通表示,因余正煌先於林智堅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調查局昨證實,余正煌是調查局人員,但對論文爭議並無進一步回應。國安局昨也表示,林智堅已有相關說明,且其研究的對象槓桿者是蔡仁堅,與余正煌研究對象完全不同,論文審查均按學術規範與程序進行。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如果教育部接獲具體檢舉案,會函請學校依規定查處。台大表示,收到檢舉將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但目前並未收到相關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