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論壇 我傳達團結決心

立陶宛國會七月七日將以「自由」為題舉辦與美國建交百年紀念論壇,邀請多國政要共襄盛舉。(路透社資料照)

立陶宛國會七月七日將以「自由」為題舉辦與美國建交百年紀念論壇,邀請多國政要共襄盛舉。(路透社資料照)

2022/07/0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國會七月七日將以「自由」為題舉辦與美國建交百年紀念論壇,邀請多國政要共襄盛舉。外交部政次曾厚仁、駐美代表蕭美琴、正在歐洲訪問的立委邱志偉和林靜儀等人都受邀出席。外交部昨表示,此活動展現國際民主夥伴對和平、自由、民主的堅持及不畏脅迫的韌性。台、美、立三國是理念相近夥伴,我國自當積極參與,分享經驗並傳達團結一致決心。

立陶宛國會一日發布新聞稿,預告將於七月七日以「自由」為題,以實體和遠端混合形式舉辦論壇,邀集多國政要和專家出席,以紀念立陶宛和美國建交一百年。立陶宛國會強調,在當今地緣政治新局勢下,跨大西洋連結較以往更為重要。舉行建交百年紀念論壇的目的就是深化立陶宛和其他區域內國家與美國的友好關係,繼續在世界各地為和平與自由民主而戰,反對威權專制。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說,此次論壇有來自鄰國白俄羅斯、烏克蘭代表參加,還有英、法、美、加、台灣的代表。論壇將討論全世界的自由,這也再次證明,自由世界的主要國家已認可立陶宛是歐洲最可靠的夥伴之一,「世界終於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昨表示,台、美、立三國作為理念相近夥伴,彼此扶持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立陶宛自去年與我國建立更緊密實質夥伴關係,遭到中國的外交、經濟脅迫,我國身為捍衛自由民主,位於對抗威權前沿的同盟夥伴,自當積極參與,分享我國經驗並傳達我國與國際理念相近夥伴團結一致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