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今徵召柯志恩 出戰高雄市

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今提名柯志恩競選高雄市長。(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今提名柯志恩競選高雄市長。(資料照)

2022/06/29 05:3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可望通過徵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廿二個直轄市、縣市長選區就只剩下嘉義縣、台中市、新北市、苗栗縣、澎湖縣以及連江縣尚未提名;其中連江縣已定調開放競選,不會提名。

苗栗仍卡關 不排除另覓人選

在台中市、新北市部分,國民黨中央將尊重現任市長盧秀燕、侯友宜的宣布時間。苗栗仍陷僵局,如果高層屬意的立委徐志榮堅拒披掛上陣,不排除另覓其他人選。

至於澎湖縣,國民黨將尊重現任縣長賴峰偉與另一位有意參選的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的協調結果,近期有可能透過協調式民調方式決定。

桃高兩市人選 貫徹朱意志

國民黨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藍營人士指出,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是黨主席朱立倫,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是智庫副董事長、柯志恩則是智庫執行長,這次六都市長人選將有三分之一出自智庫高層,可說是貫徹朱立倫意志。

知情黨務人士透露,黨中央對桃園市長選戰確實積極操刀。此次六都市長選舉,新北、台中是爭取連任,而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布局已久,中央都未介入,桃園市長選戰黨中央幾乎直接介入,視為打敗民進黨的關鍵一役。

桃園關鍵一役 黨中央操刀

國民黨八月將在桃園舉辦全代會,展現對桃園市選舉的重視。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在桃園舉辦並非只是要拉抬張善政,而是這次國民黨要贏回台灣,就從贏回桃園開始。

至於高雄市長人選,國民黨雖將提名智庫的朱系人馬,但知情人士表示,高雄仍是地方系統操盤的比例較高,不需要黨中央。

藍營人士分析,朱立倫在桃園市、高雄市兩直轄市長提名積極操盤,力拚桃園要贏、高雄力保議員席次,也顯示朱試圖爭取年底選舉的戰功,希望在帶領國民黨勝選之際,同時拉抬個人聲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