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報導:中國055型驅逐艦、潛艦、商船及民兵船 對美威脅大

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艦航行在渤海海域。(擷取自「央視軍事」微博)

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艦航行在渤海海域。(擷取自「央視軍事」微博)

2022/06/2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十七日下水,該艦是號稱完全由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艦,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等硬體。不過,在真正實戰出身的美軍前指揮官眼中,美軍不用太擔心福建號,目前應該更關注另外四種中國船艦。

福建艦還不足為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五日報導,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指出,福建號從下水到具有基本作戰能力,至少需要四年,而且八萬多噸的排水量對美軍來說,是非常大的目標,美國有充分能力突破福建號的防禦措施。

專家認為,以下中國四種船艦,對美國海軍的主導地位構成更大威脅,現階段更需要關注,包括:

一、○五五型驅逐艦

為中國研製的第一款萬噸級驅逐艦,二○一七年下水的首艦「南昌號」,全長一八○公尺,排水量達一萬三千噸,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標準,可視為更大型的巡洋艦。該艦配備一一二具垂直彈艙,可發射反艦、長程對地攻擊等各型飛彈。美國國會研究處三月間報告稱,至少十艘○五五型驅逐艦已服役或建造中。○五五型二號艦「拉薩號」上週在日本海演習,黨媒「環球時報」宣稱該艦已實現全面作戰能力。

二、○三九A/B型元級攻擊潛艦

美國國防部去年提交國會的中國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海軍已擁有十七艘該型潛艦,目前仍在積極建造中,估計三年內可組成一支廿五艘規模的艦隊。元級潛艦已具備即戰力,配備的絕氣推進動力模式,可減少被敵艦發現的機率。

三、商船

美國軍事專家估計,若中國武力犯台,要完全佔領台灣,必須派出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解放軍及各型裝備,渡過台灣海峽,而中國海軍艦隊無法勝任這項任務。但中國確實擁有一支龐大的民用渡輪船隊,可迅速將其改裝用於軍事用途,據稱這些中國商船甚至可能是為這種可能性而設計。

四、海上民兵船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去年報告指出,中國擁有數量龐大的海上民兵船隊。這些民兵船偽裝成漁船,實際上受命於軍方,執行海上侵略、蒐集情報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