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柯文哲 陸委會:金廈大橋非蔡政見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興建金廈大橋並不是蔡總統政見,興建金廈大橋會衍生巨大的國家安全問題,與小三通完全是兩回事。(翻攝直播)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興建金廈大橋並不是蔡總統政見,興建金廈大橋會衍生巨大的國家安全問題,與小三通完全是兩回事。(翻攝直播)

2022/06/2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興建「金廈大橋」,並牽扯此為「小三通」政策的延續,遭陸委會駁斥為無知和荒謬後,柯反嗆「意思是小英二○一六年的政見無知荒謬?」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昨駁斥,興建金廈大橋不是蔡英文總統政見,興建金廈大橋會衍生巨大的國家安全問題,與小三通完全是兩回事。

會衍生巨大國安問題

柯文哲近日質疑,小三通不是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引以為傲的政績嗎?金廈大橋只是目前小三通的硬體改善而已,本來是用船載運,乾脆弄個橋解決;更指稱「總統、副總統都說要蓋,怎麼現在變成無知、荒謬?意思是小英二○一六的政見無知荒謬?請陸委會出來說明,我看你們工作會丟掉!」

李麗珍昨回應,興建金廈大橋不是蔡總統政見。興建金廈大橋不是小三通的延伸,也不是小三通硬體的改善,金廈大橋會衍生巨大的國家安全問題,和小三通完全是兩回事,這兩件事不要混淆和比擬;現在兩岸情勢和兩岸關係與中共對台政策,已經與過去推動小三通有很大不同。

陸委會指出,中共主張金廈融合發展,興建金廈大橋,更是意圖矮化我方,將金門納入中國福建省的一環。這種種作為已嚴重威脅到我國家安全,政治人物豈可無視當前兩岸情勢及問題,刻意扭曲政府政策,甚至附和對岸的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