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開戰》高虹安批綠營 流彈打到黃珊珊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昨批民眾黨的戀棧寄生文化、而民進黨是負責任政黨、高下立判。(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昨批民眾黨的戀棧寄生文化、而民進黨是負責任政黨、高下立判。(記者洪美秀攝)

2022/06/24 05:30

高稱正副市長都辭 市民淪孤兒 沈慧虹駁:市政不會中斷

〔記者洪美秀、鄭名翔/綜合報導〕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昨抨擊此舉導致新竹市市長、副市長都將請辭投入選戰,創下政壇罕見為選舉而讓城市行政空轉的情況,四十五萬市民淪為孤兒。

林智堅回擊高:勿亂扣帽子抹黑

林智堅透過幕僚表示,高虹安身為民意代表,以錯誤資訊誤導民眾;呼籲高若想參選應直接承認,切勿因政黨利益為公務同仁亂扣帽子,抹黑文官堅守崗位的努力。沈慧虹回應說,離職是她堅定參選的決心,新竹市政府是訓練有素的團隊,之後也會有代理市長,市政不會中斷。

民進黨團反控黃濫用行政資源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及市議會黨團則反批民眾黨做賊喊抓賊,強調林、沈辭職參選,才是「責任政治」的承擔,不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想選市長,至今未辭,甚至濫用行政資源做選舉之事,遭國民黨批評「姍姍來遲」、行政不中立。

黃:按既定步驟進行市政

對此,黃珊珊表示,當前仍有許多市政工作,將按既定步驟進行,做好市政才符合市民期待。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也反擊說,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是帶職參選台中市長,民進黨質疑他人前,應先擦擦自己的嘴巴,並批林智堅是為了延續自己在新竹市的政治命脈,才派沈慧虹寄生在市府。

林耕仁籲讓在地的來拚市政

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人、市議員林耕仁昨天則舉行造勢記者會,提出舒適減壓、永續新竹的城市發展願景,與安心新竹、便捷新竹、質感新竹、教育新竹和未來新竹五大施政方向,強調將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協力打造新竹為科技首都,解決新竹縣、市之間各種問題。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表示,不管對手是觀光客高虹安,還是過客心態的沈慧虹,只有深耕在地的林耕仁才是會做到做好做滿承諾的人,只有在地人才了解在地事務,觀光客及過客都沒有資格來插手在地事,呼籲市民讓在地的來拚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