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重啟布局 竹縣嘉市彰花東展開徵詢

民進黨重啟佈局 竹縣嘉市彰花東展開徵詢。(資料照)

民進黨重啟佈局 竹縣嘉市彰花東展開徵詢。(資料照)

2022/06/20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民進黨重啟選戰布局,除了後天中執會將通過桃園市、新竹市、基隆市等三市長提名,也針對非執政縣市展開徵詢,彰化鎖定前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新竹縣則看好發言人周江杰,或與無黨籍的竹北市長何淦銘合作;雙北則預計壓軸處理,力求「水到渠成」。

雙北連動壓軸處理 力求「水到渠成」

黨政人士指出,民進黨原擬待最後提名階段壓軸處理北北桃三市提名,但因部分參選人對外發言有內耗疑慮,為了儘速止血,加上黨內對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已有共識,上週六才提前召開選對會拍板定案。

在執政縣市的縣市長提名逐步確定後,民進黨也啟動非執政縣市的徵詢。

新竹縣長部分,周江杰被看好形象清新,能藉由轉戰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拉抬參選;而無黨籍的竹北市長何淦銘地方實力不容小覷,民進黨也不排除採取不提名的合作模式或延攬何入民進黨徵召。彰化縣長方面,已表態參選的魏明谷、邱建富也接獲徵詢,預計近期聚焦人選。

黨政人士表示,黨內期盼循往例在全代會前完成所有縣市長提名,然台北市長與新北市長人選仍有連動性,還在持續整合。

黨政高層強調,民進黨力求水到渠成,先提名不是先當選,也未必有「紅利」,像國民黨已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卻未能營造新話題與討論,反倒民進黨議員主導議題,監督台北市政府的網軍問題;而新北市長侯友宜雖被視為強棒,但「恩恩事件」危機處理不佳,導致人設毀壞,也為年底選情埋下變數。

至於其他尚未提名的縣市,傳出嘉義立委王美惠被看好挑戰嘉義市長;花蓮縣可能由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挑戰;台東縣長鎖定立委劉櫂豪、前立委賴坤成。至於離島連江縣、金門縣,傾向依循往例不提名;澎湖則有縣議員陳慧玲、前縣長陳光復爭取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