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石斑》官員:中共報復台美關係 企圖影響年底選舉

中國禁我石斑。(農業局提供)

中國禁我石斑。(農業局提供)

2022/06/1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以檢出禁藥及藥物殘留超標為由,宣布六月十三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對於中共為何此時出手?熟稔兩岸事務的官員分析,與報復台美關係有關,禁藥只是混淆國際視聽的藉口,且針對南部農業縣市下手,其政治目的是為影響今年底地方選舉,讓親中政黨得利。

農委會統計,二○二一年台灣石斑魚外銷量約六六八一公噸,產值約十六.八億元。其中,以中國為最主要出口國,佔外銷量九十一%,佔全年產量卅六%;今年一月至五月,銷往中國及香港的石斑魚合計三○五九公噸,顯示石斑魚外銷高度依賴中國。

政府官員指出,中共選在此時禁止石斑魚輸入,明顯是要報復台美雙邊關係緊密互動,尤其石斑魚是ECFA早收清單之一,未來其他ECFA指定商品是否會受到連累?這次挑石斑魚「經濟制裁」要脅警告意味濃厚。

這只是小開端 後續還有

「這只是小開端,後續還會有!」官員分析,石斑魚產地分布在台南、高雄、屏東,這些南部縣市都是民進黨執政,戰術上是針對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開刀。目前距離年底地方選舉只剩五個多月,禁止石斑魚只是對台施壓的開端,中共圖謀要讓民進黨像二○一八年地方選舉一樣大敗,各種統戰打壓會一直來,用各種手段把台灣社會搞得焦頭爛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