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媒體民調:73%受訪者認中國恐犯台

日本讀賣新聞與南韓韓國日報公佈共同進行的日韓民調,認為中國可能對台灣軍事進攻的受訪者日韓雙方均高達73%。圖為共軍登陸演習。(取自網路)

日本讀賣新聞與南韓韓國日報公佈共同進行的日韓民調,認為中國可能對台灣軍事進攻的受訪者日韓雙方均高達73%。圖為共軍登陸演習。(取自網路)

2022/06/10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日本讀賣新聞與南韓韓國日報共同進行的日韓民調顯示,雖然對於日韓關係改善的展望,兩國受訪者的樂觀度仍有相當落差,但在同項調查中,認為中國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受訪者,日韓雙方均高達七十三%,意外在台灣議題上有「共識」。

與美合作抗中俄

日67% 南韓77%

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在五月十日就職,保守派政黨重掌政權,對於前總統文在寅任內的日韓關係淪落到「戰後最差」,也展現積極修補的態度。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與南韓韓國日報的共同民調,以「尹新政府」為前提,調查日韓民眾對雙方關係改善的展望,日本方面有卅一%受訪者認為,今後日韓關係會好轉,比去年同期進行的十四%增加一倍以上;南韓方面,則有五十三%認為會好轉,比去年的廿九%也增加近一倍。

雖然認為日韓關係會好轉的比例增加,但日方受訪者仍有佔多數的六十一%認為不會改變;尤其對造成兩國關係惡化的慰安婦和戰時徵用工等歷史陳案,是否應向對手讓步,日方五十八%和南韓八十一%的受訪者都持否定態度。

不過在台灣問題上,兩國民眾的共識卻極高。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六成日本受訪者和五十九%的南韓受訪者都認為,他們的國家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遭到其他國家攻擊;而認為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受訪者,雙方均高達七十三%。

為了對抗中俄,認為「應與美國合作應對」的日本受訪者佔六十七%,南韓更達七十七%。對於安全的危機感和與美合作的意識,雙方也有一致共識。

這項民調是針對日韓十八歲以上民眾,於五月廿日至廿四日間進行電話調查,獲得樣本雙方均達一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