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要拜會 邱奕勝︰沒有約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左)昨現身議會簽到,稍後主持市政總質詢,對於張善政臨時要來拜會,邱說「沒需要做到這樣嘛」 。(記者陳璟民攝)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左)昨現身議會簽到,稍後主持市政總質詢,對於張善政臨時要來拜會,邱說「沒需要做到這樣嘛」 。(記者陳璟民攝)

2022/05/25 05:30

邱不耐「沒需要做到這樣嘛」 呂玉玲嗆「不必見面」

〔記者林良昇、魏瑾筠/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被提名人張善政昨與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約見面未果,被解讀為吃閉門羹,張今規劃上午拜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則預計前往桃園,與國民黨三位在地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會面,但呂昨已表態不必見面。

國民黨突襲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大亂,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張善政接連道歉,效果有限。

昨上午九點四分,張善政突於媒體群組發布「十一點赴桃園市議會拜會」臨時公開行程,當時議會正要進行總質詢。據悉,邱奕勝是收到友人轉傳,才知道自己將「被拜會」,趕緊請幕僚通知張團隊「議長今天主持議事,沒辦法約」。張團隊一度表達維持原訂行程,後又疑似怕吃閉門羹,在原訂拜會時間前十七分鐘「喊卡」並掉頭北返,求和之旅首站就破局。

對於張善政拜訪是否是「霸王硬上弓」,邱奕勝受訪語帶不悅地連說三次:「我不知道,沒有約」,還說「沒需要做到這樣嘛,對不對?」桃園市議會有人抨擊「說來就來,也不事先通知,搞什麼東西?」

張團隊:雙方對見面時間認知不同

國民黨中央相關輔選人士解釋,張團隊確實有和邱方面聯繫上,邱也表達歡迎,單純是因為邱在主持會議而更改時間。張善政團隊的成員也說,昨天的狀況是雙方對見面的時間認知上有不同,邱奕勝其實願意見張。

黨團總召:沒先聯絡 霸王硬上弓

不過桃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抨擊,張善政喊出的選舉口號為「微笑桃園」,這樣霸王硬上弓,大家笑得出來嗎?張有誠意就該事先聯絡,況且議長正在主持議事,沒接待恐被以為是在拿喬,這是陷議長於不義。

桃市國民黨籍議員黃敬平建議,張善政若要再拜會,切記要低調,不要再事先昭告天下,這樣不容易見到想見的人。

張善政啟動桃園拜訪行程首日就觸礁,但相關拜會仍繼續進行,今上午十一時將前往中廣大樓與趙少康會談,尋求「戰鬥藍」支持;下午將再度赴桃園,與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等國民黨立委一同會面。據悉,該拜會是由萬美玲協助張羅,仍在安排中。不過呂玉玲昨已表態,要張去拜訪邱奕勝就好,不必找她。

此外,由於國民黨是在上週中常會突襲徵召張善政,外界關注國民黨今天中常會是否又會有驚人之舉?國民黨內相關人士表示,會維持原規劃,依然是在台北市提名蔣萬安、南投縣提名許淑華、基隆市提名謝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