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議員古柏:台灣就是台灣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十三日於加拿大國會質詢時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台灣就是台灣!」(擷取自臉書)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十三日於加拿大國會質詢時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台灣就是台灣!」(擷取自臉書)

2022/05/15 05:30

要求加拿大衛生研究院 更正國籍標註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因曾在國會逐字拼出TAIWAN知名度大開,並獲得「拼字哥」封號。十三日於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院會上,古柏質詢衛生部長杜可洛,為何加拿大衛生研究院(CIHR)錯將台灣獎助金申請者國籍標註為「台灣,中國的一省」,他直呼:「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台灣就是台灣!」

去年六月古柏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Canada-Taiwan Relations Framework Act),為強化加台關係提供法律架構,這項友台作法也受到關注。

古柏十三日在院會表示,早在六個月前,他就針對CIHR錯標一事提出質詢;為什麼過了六個月,這樣錯誤的標示依舊存在。他問杜可洛,為何未能處理這樣公然錯標台灣的事?杜可洛則酸溜溜地回應,感謝平常鮮少關注公衛議題的議員對此提出質詢,相信未來也會持續保持對公衛政策的興趣,期待與議員在此議題上合作。

拜登將訪韓日 美9眾議員籲增訪台灣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廿日將啟程出訪南韓與日本,九位共和黨籍眾議員十二日聯名致函拜登,強調若要展現美國對台承諾確實是「堅若磐石」,此行應考慮增加訪問台灣的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