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闢謠︰港人在台就學 無法藉此獲身分證

(資料照)

(資料照)

2022/05/1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開放港澳學生可來台就讀高中及五專,外界質疑恐遭紅色滲透。陸委會昨澄清說明,港澳學生及親屬不會因此取得台灣身分證,我國開放港澳學生來台行之有年,若斷絕港人接受自由民主教育空間,反會助長中共赤化策略。

陸委會說明,一、來台就讀的港澳學生及其親屬無法逕取得我身分證,所謂「留學移民」或「依親移民」是刻意扭曲政策。二、來台就讀港澳學生及其親屬無法因此直接取得投票權,將就學與參政連結完全是移花接木、以訛傳訛。

第三,陸委會說,考量港澳生為未成年人,已訂定完善配套;學生家長無法隨行居留的做法與主要國家一致,不應被雙標檢視。四、港澳生錄取名額是採「外加」方式,不會排擠國內學生就讀高中之權益,反而對台灣能有經濟貢獻。

五,陸委會強調,港澳學生來台就學居留須依既有法規審核。政府於一九九七年訂定相關辦法,對開放港澳學生來台就學,早有完善的管理規範且行之數十年。若訴諸恐懼,就一味斷絕港人接受自由民主陶冶的機會,反而會讓中共赤化世界的目標得逞。

官員受訪表示,中共已在香港推行愛國紅色教育,許多香港家長有意將未成年子女送來民主台灣就讀,若台灣一味將所有港人視為中國人,將對台灣民主發展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