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戰力交棒 外購、國造齊發

我國空軍新舊戰力交接節點

我國空軍新舊戰力交接節點

2022/05/09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肆應與日俱增的中國軍事威脅,運用多元方式獲取新式裝備,除了對美國採購的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將自明年起陸續交機之外,空軍近期送至立法院的報告也揭示,我方持續將與美方合作,執行「下一代戰機」關鍵技術研發案。據了解,國軍正委託中科院進行新型戰機發動機「織女星計畫」等案,預計明年有初步成果,屆時將驗證能否滿足軍方所需。

F-16Vblock70 明年起交機 戰機發動機研發也將有初步成果

我國為滿足防衛所需,正執行「鳳展計畫」,預計明年將完成一百四十架F-16 block20戰機的升級工作,並自明年至二○二六年向美國購得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為培育新一代飛行員,國軍委由漢翔公司量產六十六架「勇鷹」高教機,同樣於二○二六年完成交機。

除此之外,國軍為強化「國防自主」能量,亦委託中科院進行新式戰機研發案,根據空軍近期送至立法院的報告揭示,中科院自二○一九年起執行新型戰機關鍵技術研發計畫,空軍配合中科院執行相關進度研討並掌握進度及各項風險。

我國上一次研製主力戰機的時間點,為一九八○至九○年代研發「經國號」戰機,迄今已超過卅年,關鍵技術尚待掌握。空軍表示,國軍將積極強化華美交流、多元彙整科技新知及關鍵技術,適切評估獲得新型戰機的各項方案,並持續強化與美國軍事交流,建立雙方互動及合作,推動國內各項新式武器研發作業。

據了解,國軍為獲得新一代戰機,委託中科院執行「織女星計畫」研發戰機發動機,預計明年將有初步成果;包括航電等各項系統研製案亦同步執行,屆時將驗證能否滿足軍方所需。而新一代戰機將依照國際趨勢,追求與「第五代戰機」相符的同等性能。

另外,駐守於台東志航基地、用於訓練新科飛官的F-5戰機,預計二○二四年將全數汰除。空軍近日亦發布訊息指出,編號「五三八○」的F-5戰機飛行時數已屆滿一萬小時,在此型機未來卸下任務前,仍將保持最佳狀態,守護我領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