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桃市長提名陷泥淖 林為洲點名魯明哲應承擔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仍陷泥淖,目前黨內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遲不願表態。(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仍陷泥淖,目前黨內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遲不願表態。(資料照)

2022/04/27 05:3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仍陷泥淖,目前黨內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遲不願表態,已被決策層排除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衝在最前。黨內人士透露,由於民進黨尚未出牌,因此不急著處理,但考量優先提名在地人選,唯一表態參選的在地立委呂玉玲民調支持度又不爭氣,魯明哲確實已成各方較能接受的最佳折衷人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國民黨自己的開局開不好,有時也要怪一下魯明哲,因為魯出來選桃園市長最沒爭議,民調最高卻不出來承擔要「打屁股」。不過他還是要鼓勵魯,該承擔的時候就要承擔。

魯明哲回應,對於各方推薦十分感激,但仍希望所有同志給中央黨部更多時間和空間,以利找出最強、最能讓選民認同的桃園市長參選人。

黨內人士指出,出身中壢的魯明哲在南桃園實力堅強,但在以本省籍選民較多的北桃園地區,明顯要比綠營差了一截;同時魯才剛當第一任的立委,加上參選桃園市長一役,黨內評估至少得拿出數億元的選舉糧草,因此魯明哲始終不太願意介入,綽號「魯蛋」的他才會以「蛋魯一半不會好吃」表達婉拒。

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過去徵詢過幾位桃園市現任、前任立委,也做了幾波民調,結果顯示羅智強不僅輸魯明哲,甚至沒有贏過未表態的立委萬美玲,與呂玉玲差距不大。

黨中央不排除最後直接徵召

黨中央還徵詢過議會系統,多數議員一面倒反對空降羅智強,因此國民黨高層早已排除提名羅,目前內部民調暫時停擺,據傳待羅智強效應降低,黨內有其他人表態,再重啟民調及徵詢地方議員意見,不排除最後以直接徵召的方式處理。

有關黨內傳出桃園市長提名時間可能延至六月,組發會主委許宇甄指出,桃園市長選舉原本就沒有訂定提名時程,因此並無所謂延後問題,黨中央仍會按照既定步調進行。

黨內人士表示,目前地方唯一共識就是不支持羅智強,黨中央希望羅能考慮到別的戰場,例如高雄市,以及過去高層也曾經提及的新竹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