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雲苗縣市長人選 民進黨今會商

民進黨今天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討論台中市、 雲林縣、苗栗縣等三縣市長提名。一位選對會成員昨表示,目前黨內浮出的台中市人選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圖)聲勢最強,但立委何欣純(右圖)等人也積極表態爭取。(資料照)

民進黨今天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討論台中市、 雲林縣、苗栗縣等三縣市長提名。一位選對會成員昨表示,目前黨內浮出的台中市人選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圖)聲勢最強,但立委何欣純(右圖)等人也積極表態爭取。(資料照)

2022/04/24 05:30

中市 蔡其昌聲勢強 何欣純意願高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針對年底選戰,將在今天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討論台中市、 雲林縣、苗栗縣等三縣市長提名,黨主席蔡英文最近完成台中市長選舉黨內潛在人選的意願徵詢,一位選對會成員昨表示,目前黨內浮出的人選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聲勢最強,但立委何欣純等人也積極表態爭取,蔡、何兩人都有黨內派系等力量奧援。

雲縣 劉建國、蘇治芬、陳吉仲被點名

雲林縣長提名,將討論徵召立委劉建國或蘇治芬,但蘇治芬已公開表達建議黨中央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選,「絕對不是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被列為可能徵召人選;至於苗栗縣艱困選區,將徵召在地方備戰許久的行政院顧問徐定禎。

有關蔡其昌若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是否辭去立院副院長一職,據悉,民進黨內目前主流意見認為,帶職參選不是問題,黨內人士說, 目前未聽聞黨內有人公開要求蔡其昌必須辭職才能參選。

台中市長選舉,黨內已有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與何欣純相繼表態爭取提名,蔡其昌則尚未正式宣布參選,蔡英文已在日前分別與蔡其昌、何欣純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見面,並徵詢個別參選的意願。其中,林佳龍表態無意參選台中市長。

據悉,何欣純當面向蔡總統表達基層焦慮,強調自己是台中市長「最適合的人」,她並在臉書上說「感謝總統鼓勵肯定」;蔡其昌則向蔡英文表示,若黨徵召他參選台中市長,將當仁不讓、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