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憲複決併大選投票 朱立倫、柯建銘互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現在已經證明當初國民黨堅持公投綁大選是對的,民進黨如果還有一點廉恥之心,應該跟大家說明自己過去的反對是錯的。 (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現在已經證明當初國民黨堅持公投綁大選是對的,民進黨如果還有一點廉恥之心,應該跟大家說明自己過去的反對是錯的。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17 05:3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台北報導〕中選會決定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投票與今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期合併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參加「二○二二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受訪時表示,去年公投時,國民黨主張公投與大選在一起,現在已經證明國民黨是對的,民進黨如果還有一點廉恥之心,應該向大家說明自己過去的反對是錯的。

朱立倫也強調,現在有志之士提出不在籍投票也是一個關鍵重點,為何年輕人一定要返回戶籍地才能投票?既然要擴大參與,除了開放十八歲公民權外,不在籍投票也是國民黨的主張,民進黨卻從頭擋到尾,民進黨可不可以向所有民眾解釋,為何反對不在籍投票?

對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雙標」,反對公投綁大選,卻又希望公民複決綁大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兩者間有成案、通過門檻不同,國民黨是「裝睡的人叫不醒」。他呼籲國民黨要說清楚,到底是反對還是贊成十八歲公民權?不要嘴巴說支持,實質行動上以「裝睡」的方式阻擾程序。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也批評說,朱立倫已經當了一次修憲的「逃兵總司令」,難道還要繼續當修憲的「詐騙集團首腦」?呼籲全民一同監督國民黨有無積極宣傳,是不是口惠而實不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