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議員晤岸田 雙方共識:美日加強合作實現自由開放印太

葛瑞姆和梅南德茲等六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問團,十六日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雙方均同意,今後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美日兩國必須更加強合作。圖為葛瑞姆十五日訪問台灣。(路透)

葛瑞姆和梅南德茲等六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問團,十六日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雙方均同意,今後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美日兩國必須更加強合作。圖為葛瑞姆十五日訪問台灣。(路透)

2022/04/1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葛瑞姆和梅南德茲等六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問團,十六日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雙方均同意,今後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美日兩國必須更加強合作。岸田與葛瑞姆等人並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及北韓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訪問團十五日在台北晉見蔡英文總統,並直接且公開對台灣民主表達支持,同時警告北京勿對台輕舉妄動,否則華府將為美國價值而戰。岸田十六日上午在東京的首相官邸,與訪團成員共進約一小時的早餐會;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亦陪同出席。

雙方談到國際社會如何合作應對俄國侵烏及中朝情勢等議題;岸田並就北韓過去綁架日本人的懸案,尋求美方持續給予理解及協助。岸田提到,即使訪團成員來自民主黨及共和黨,但美日兩國的同盟關係取代了黨派分歧;他希望訪團能夠了解日本在推動區域和平繁榮上扮演的角色,還對訪團成員長久以來給予美日同盟的支持表示感謝。葛瑞姆對此答道,美國兩黨都理解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日本「共同社」與產經新聞另報導,執政的自民黨黨內「安保調查會」建議,將國防預算由目前約佔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一%增至二%以上,達到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