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戰機攔共機 去年緊急升空722次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十五日公布二○二一年度空中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達一○○四次,其中對中國飛機達七二二次,佔全體的七成。圖為日本F-2戰機。(取自日本防衛省臉書)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十五日公布二○二一年度空中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達一○○四次,其中對中國飛機達七二二次,佔全體的七成。圖為日本F-2戰機。(取自日本防衛省臉書)

2022/04/1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五日報導〕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十五日公布二○二一年度空中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達一○○四次,僅次於二○一六年度創紀錄的一一六八次;其中對中國飛機的緊急升空達七二二次,佔全體的七成,也是歷來第二多。對於中國軍事活動的活躍,岸信夫表示,中國的國防政策和軍事能力缺乏透明度,成為地區和國際社會安全的強烈擔憂。

岸信夫批中國軍事不透明

造成區域安全強烈疑慮

日空中自衛隊去年度(二○二一年四月到二○二二年三月)緊急升空次數達一○○四次,較前一年度的七二五次大幅增加,其中對中國飛機的緊急升空達七二二次,對俄羅斯飛機為二六六次。日本在二○一六年度緊急升空次數為史上最多的一一六八次,對中國八五一次也是史上最多。

較為特殊的緊急升空事例,包括去年六月俄羅斯蘇愷-25攻擊機、去年八月中國TB-001偵察攻擊無人機入侵日本領空,另外還有去年十二月從日本周邊航行的中國航艦遼寧號起飛的殲-15戰機,顯示中國飛機於太平洋的活動正在變得活躍。

另外,從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通過的飛機達十二次(含中國新型無人機兩次),較前一年度的四次增加兩倍,其中多數為情報收集機。岸信夫表示,這也顯示中國加強情報蒐集活動。

共機朝日本西南空域集中

依北、中、西及西南四大航空方面隊緊急升空數區分,西南航空方面隊佔六五二次最多,其次為北部二一七次,西部為一○四次、中部三十一次。這也顯示,中國軍機朝西南空域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