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控台諜 4人仍被關押

4人被控台諜仍未獲釋

4人被控台諜仍未獲釋

2022/04/1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入獄,即將服刑期滿釋放。除李明哲外,尚有李孟居、鄭宇欽、施正屏、蔡金樹等四人被指控為「台灣間諜」,二○二○年更在央視鏡頭前「被道歉」認罪,目前仍被關押在中國。

蔡金樹擔任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二○一八年七月二十日前往福建省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入住廈門一家飯店,翌日退房後即告失聯。

同年八月,台灣師範大學退休教授施正屏也在中國失蹤,家屬事後透過台商朋友打聽,才得知施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

二○一九年八月,台灣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赴港參加反送中運動後,入境中國深圳時,曾轉傳解放軍集結的照片給友人,之後失聯。國台辦九月出面指稱,李孟居「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

中共為打擊蔡政府,二○二○雙十節央視焦點訪談連三天播放「台灣間諜」認罪大戲,蔡金樹、施正屏、李孟居、鄭宇欽四人在鏡頭前,向「祖國」道歉認罪。

中方指控,台籍人士鄭宇欽在捷克期間與「駐捷克代表李雲鵬」牽上線,抹黑「祖國」及蒐集情報,於二○一九年入境中國遭到逮捕,鄭並在影片中自白「我知道我做這個事情對中國大陸是有傷害的!」

蔡金樹、施正屏判四年 李孟居、鄭宇欽狀況不明

蔡金樹、施正屏均被中國法院判刑四年;至於李孟居、鄭宇欽兩人情況不明,中方未曾公開揭露相關資訊。

陸委會強調,對於國人在陸個案,將盡力透過各種管道掌握情況與提供必要之協助,同時也呼籲中國,重視國人在中相關權益的保障,才有利於兩岸往來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