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提名亂 柯文哲嗆中評會:幹麼去查

民眾黨議員提名爭議事件

民眾黨議員提名爭議事件

2022/04/10 05:30

苗栗縣黨部被檢舉提名不公 黨中央拖5個月才處理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苗栗縣黨部提名曾涉「政府採購法」遭判刑的市民代表會主席楊喬安參選第一選區議員,引發爭議;且擬在同選區參選的林志豪認為縣黨部主委馮啟彥未依規定辦初選,去年十一月就向中央黨部具名檢舉,黨中央卻將檢舉案轉給縣黨部,直到今年一月中評會接到二度檢舉才立案調查,但拖了五個月,楊已「過三關」獲得提名。

楊喬安曾被判刑 仍「過三關」獲提名

據悉,林志豪去年十一月曾向中央黨部具名檢舉苗栗縣黨部提名不公,指控馮啟彥曾擔保會提名他參選,並以此要求無償接送、任縣黨部無給職,最後卻未辦初選,直接以決定好的名單要求評鑑小組簽名背書,形同內定楊喬安。馮則主張,考量楊喬安是現任市代會主席、有婦女保障名額優勢,與林政治實力懸殊,因此決定不浪費時間和一次二十萬元的全民調費用。

不過,當時中評會認定是中央委員會職權,因此轉請秘書長處理,未料檢舉案卻被轉給遭檢舉的苗栗縣黨部。今年一月,中評會再次收到林志豪檢舉,還附上證據指控馮啟彥濫權瀆職,經中評委多數決後立案調查,主委林恕暉、副主委羅靖為還因曾與檢舉人職務相關,申請迴避,其他中評委組成的調查小組三月底完成調查報告,送交中央委員會。

調查報告指出,苗栗縣黨部公布的「苗栗縣議員參選意願調查計畫」明定,黨部幹部評鑑佔五十%、全民調佔五十%,馮卻沒有執行全民調,直接以評鑑小組五比零票數決議提名楊喬安,評鑑小組沒有面談參選人,決定過程更無文字紀錄,因此認定提名有關鍵行政瑕疵,建議中央委員會撤回提名,重啟初選,確保公正性。

據了解,中評會三月三十日即將調查報告送交中央委員會,黨主席柯文哲同日也收到資料,並直指「這是炸彈」,但在黨中央「拆彈」前,就有媒體拿到報告並報導,因此四月六日黨政會報上,柯文哲先是痛斥秘書長謝立功沒有即時處理、拖到難以收拾,再指責中評會「幹麼去查」,還建議撤銷提名,讓外界看笑話。

柯:通過提名又要求撤銷 實在太亂

柯文哲昨受訪直指,此事凸顯新興政黨缺乏制度和申訴管道,去年十一月就具名檢舉,卻拖到現在才處理,中央黨部還轉給遭檢舉的苗栗縣黨部,不是很好笑嗎?他感嘆,自己也要檢討,台北市政太忙了,一週就視訊一個半小時黨政會報,如今縣黨部、選策會、中央黨部已通過提名並公布,又要求撤銷,實在太亂了。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發爭議,黨主席柯文哲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林恕暉,由於林身兼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柯在黨政會報飆罵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賴昨公開要求柯文哲收回那句話並道歉。圖為二○一九年十二月立委競選期間,柯文哲陪同賴香伶等人掃街拜票。(資料照)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發爭議,黨主席柯文哲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林恕暉,由於林身兼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柯在黨政會報飆罵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賴昨公開要求柯文哲收回那句話並道歉。圖為二○一九年十二月立委競選期間,柯文哲陪同賴香伶等人掃街拜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