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長初選民調勝出》勤跑鄉里 「小米姐姐」激戰出線

周春米贏得民進黨初選。(記者羅欣貞攝)

周春米贏得民進黨初選。(記者羅欣貞攝)

2022/04/08 05:30

記者羅欣貞/專訪

未有正式參與選戰經驗的周春米,以「小米姐姐」親和形象成功打入基層,在號稱史上最激烈的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中脫穎而出,靠的是兩年來勤跑鄉里,她昨透露,初選揭曉前一晚,「還夢到隔天要到哪裡跑行程呢!」

五十六歲的周春米在屏東長大,父親周輝煌是國民黨的老縣議員,她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通過司法特考,擔任七年法官,再轉任律師十五年;從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到現任縣長潘孟安當立委時,她擔任法律顧問,因而與民進黨有革命情感,目前是第二任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兩年前周春米決定挑戰百里侯,當時外界並不看好沒有選戰經驗的她,她以行動證明,不斷勤跑基層,喊出「小米姐姐」的口號,以女性溫柔形象成功拉近和選民距離,只要上台,總是以「大家好,屏東有春又有米,我是周春米」介紹自己,令鄉親印象深刻。

周春米說,她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頭有三個哥哥,父親取名時,希望她以後「家裡米倉有存米」,生活無憂,「春米」台語發音近似「存米」,如今用在拜訪鄉親上,顯得格外親切,讓鄉親朗朗上口。

司法專業也為周春米加分,十三年前八八風災致雙園大橋斷橋,她幫忙受難者家屬組義務律師團,向政府提起國賠訴訟。去年屏縣發生女店員遭跟蹤殺害案,她協助跟蹤騷擾防制法三讀通過;並在國會推動法官法、律師法、刑事訴訟法等司改法案修正,為屏東縣爭取的建設更是不勝枚舉。

分析勝出關鍵,周認為是大家對屏東價值的堅持,延續「我屏東我驕傲」的品牌,她有幸與縣府一起打拚,到基層服務與社團連結,大家都看得到、找得到、叫得到她,對她產生信賴,她會腳踏實地,守護大家對她的信賴。

沒到台北開會的話,周春米一天在地方最多可以跑到二十個行程,近兩年以鋼鐵意志跑鐵人行程,至少消瘦五公斤,接下來就是要努力達成屏東第一位女縣長的目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