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愚弄世界 歐洲議員魏莫斯:歐台友好無上限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五日在歐洲議會強調,中國每支持普廷一分,歐洲就應加倍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歐盟及會員國應和台灣發展「無上限」的友好關係!(翻攝自魏莫斯影片)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五日在歐洲議會強調,中國每支持普廷一分,歐洲就應加倍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歐盟及會員國應和台灣發展「無上限」的友好關係!(翻攝自魏莫斯影片)

2022/04/07 05:30

籲加倍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五日在歐洲議會強調,中國正愚弄世界關於其對俄羅斯的支持;當中俄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合作關係,歐盟及會員國應和台灣發展「無上限」的友好關係,「中國每支持普廷一分,我們就應加倍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透過外交部推特感謝魏莫斯的發言。吳寫到:「中國現在還緊抱著俄羅斯,台灣已和歐盟合作,推動和平、保衛民主,並和烏克蘭站在一起。這場殘暴的戰爭給我們一個重要的教訓:良善力量一定要團結,嚇阻並打敗威權主義。」

歐盟:歐中峰會 聾人對話

歐盟外交高級代表波瑞爾週二在歐洲議會報告歐中峰會成果。他重話形容這是一場「聾人對話」,因中國只想講自己的話,既不想談烏克蘭,也不願意討論人權等議題,「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長期挺台的魏莫斯直言,過去幾十年的歐中關係,只有「容易上當受騙」(gullible)一詞能夠形容。中國在貿易、武漢肺炎(COVID-19)起源等事情上愚弄世界,現在他們更試圖愚弄世界其對俄羅斯的支持。

魏莫斯引述中國外長王毅去年底才說,中俄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他因此敦促歐盟,是時候發出明確訊息,強調「中國每支持普廷和俄羅斯一歐元,我們就需投入兩歐元用於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

魏莫斯也敦促歐洲議會同僚,要求歐盟及會員國,也與台灣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