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長人選》國民黨大亂鬥 地方嘆淪清算大會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行腳桃園千里態度明顯,但因地方傳出不支持空降者,而被黨主席朱立倫勸退。(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行腳桃園千里態度明顯,但因地方傳出不支持空降者,而被黨主席朱立倫勸退。(資料照)

2022/04/06 05:30

〔記者陳昀、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內鬥檯面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二度喊卡,事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電話中嗆「跟你魚死網破」威逼羅退選。地方人士感嘆,桃園從不堅持在地候選人,但羅的戰友與黨中央激烈對抗,讓提名演變為阻擋羅的「清算大會」,未來無論任何人出線,國民黨都已面臨整合難關。

「羅智強的戰友選擇與黨中央激烈對抗 黨面臨整合難關」

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最早希望用時間換取空間,先讓各方人馬預備,最後再以民調協調出最強候選人,未料羅智強參戰後引發在地與空降風波,國民黨要拿回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桃園市本就不易,如今又將內鬥檯面化,已面臨整合難關。

黨內人士表示,桃園地方有共識市長人選要推在地,黨秘書長黃健庭約詢羅智強時,詢問羅參選高雄市長的意願,但羅表示,高雄地方人士不希望他去選高雄,所以無意願。

羅有意參選 卻沒尋求客家、軍系要角支持

桃園地方人士則表示,樁腳、支持者並沒有要求一定要在地的候選人,羅智強有意到桃園參選,卻沒有拜訪幾位在桃園極具代表性的客家、軍系要角尋求支持;另朱立倫四月二日打電話給羅智強,曾明確給出「參選新竹市長」的選項,羅當時應該有心動,才會將宣布記者會踩煞車,難免也讓人憂心他在地經營的決心。

朱給竹市長選項? 地方憂羅在地經營決心

地方人士表示,市長、議員選舉連動,如果羅智強沒有實際經營在地關係,很難成為大家選舉的助力。羅的戰友與支持者選擇與黨中央激烈對抗,把黨內提名打成機制不公、阻擋羅的「清算大會」,不友善的跡象讓事情變得複雜,未來就算羅出線,如何寄望大家輔選?若是其他人出線,會不會又被質疑正當性?選舉結果幾乎已能想見。

近朱黨內人士也反駁,所謂朱威逼羅的說法根本是「胡扯」,希望選區不在桃園的民代不要添亂,否則把桃園的情勢搞爛,這些人能承擔什麼責任?

桃園地方人士批評,不了解桃園的人一直對桃園指指點點,地方的不滿快爆炸,也影響到在地的政治人物,羅智強能選擇其他戰場參選,大可拍拍屁股走人,但留在桃園的政治人物要繼續經營地方、弭平近期亂局,「這樣公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