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00眾議員聯名籲拜登政府 印太經濟架構 台納首輪名單

美國二百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三十日聯名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右)和貿易代表戴琪(左),呼籲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二百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三十日聯名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右)和貿易代表戴琪(左),呼籲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法新社檔案照)

2022/04/01 05:30

展現美捍衛盟友 不會被中國霸凌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二百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三十日聯名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呼籲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名單。議員表示,台灣是印太區域主要經濟體,也是美國第八大貿易夥伴,台灣應優先受邀參與IPEF,納入台灣能向外界發出清楚訊號,亦即「美國與盟友夥伴站在一起,不會被中國霸凌」。

美供應鏈多元化 台灣扮關鍵角色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四位共同主席夏波、迪馬里、席瑞斯及康諾利領銜,共二百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指出,台灣是美國長期重要的經濟夥伴,也是促進美國供應鏈多元化的關鍵角色。台美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進行交流,台灣做為亞太經合會(APEC)會員與區域成員密切合作,並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與區域國家建立夥伴關係。

聯名函強調,以烏俄戰爭為鑑,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敵意日增,美國對台灣的明確支持更形重要,讓台灣參與IPEF確為展現美國堅決捍衛及強化台美關鍵夥伴關係的必要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強調,外交部將續與經貿相關部會密切配合,進一步加強與美國的雙邊經貿夥伴關係,並積極推動參與區域內重要經貿機制與對話,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

根據白宮印太戰略文件,IPEF目的是推廣高標準貿易行為、管理數位經濟、改善供應鏈韌性與安全、推動透明及高標準基礎建設投資及打造數位連結。此架構將加強美國與印太的經濟連結,並對區域共享機會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