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桃提名布局連動 民進黨6月後處理

民進黨北市、新北、桃園三市長提名具有連動性,最快也要待最後提名階段、亦即今年六月以後處理。(資料照)

民進黨北市、新北、桃園三市長提名具有連動性,最快也要待最後提名階段、亦即今年六月以後處理。(資料照)

2022/03/2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選舉逼近,台北市長選舉一向被視為九合一選舉的主要焦點。民進黨內預期,北市、新北、桃園三市長提名具有連動性,最快也要待最後提名階段、亦即今年六月以後處理。

蔡英文週四召開選對會議

據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本週四下午將召集選對會成員,就目前正在徵詢作業的雲林縣,以及後續其他縣市提名作業事宜,進行意見交換。

民進黨在北北桃提名布局連動,目前三市長提名人選仍不明朗,不過黨內也湧現一股聲浪,支持推出「台北市陳建仁、新北市林佳龍、桃園市陳時中」參選的黃金組合。

黨內人士指出,北北桃三地提名布局要能展開,涉及幾項因素。第一,黨內得先釐清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要在哪裡參選」、或「要擺在哪個位置」。

他指出,林佳龍對參選台北市長有意願,無意回鍋台中市,對蔡英文曾期盼他出戰新北市予以回絕。然而,在台北市長提名的可能人選中,林並非民調最突出者,能否勸進林參選新北市長,或是安排其他適合的位置,是北北桃布局展開的前提。

第二,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會點頭參與地方首長選舉,決定民進黨手中能握有幾張王牌。儘管黨內多數人認為,陳並無參選意願,不過,黨內幕僚首次就陳建仁參選台北市長一事提出討論時,蔡英文不僅未反對,更調侃幕僚的想法相當大膽。據悉,蔡近日也就北市長布局提醒黨內幹部,「台北市有好的人才,你們也要去努力」,黨內仍未放棄勸進陳建仁。

黨內仍未放棄勸進陳建仁

黨內人士指出,第三,獲得部分英系人士支持、呼聲很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已在北市長備戰狀態,但要出場,最快也得待立法院本會期五月底結束後,才順理成章。

此外,疫情發展無法預測,陳時中能否順利在年中自疫情指揮官位置下莊並披掛上陣,也是變數。

部分黨內挺陳時中者,提出「七、八月再決定北市長人選也不遲」主張。該人士指出,選舉、疫情局勢皆是千變萬化,國民黨蔣萬安可能五月就要宣布參選,也要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直積極跑行程,民進黨及在地基層能否有底氣等到那時候才決定人選,也必須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