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常委賄選案是否送檢調 考紀會今定奪

中常委選舉賄選傳聞,國民黨今下午要召開考紀會,定奪是否移送檢調。(資料照)

中常委選舉賄選傳聞,國民黨今下午要召開考紀會,定奪是否移送檢調。(資料照)

2022/03/21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傳出賄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三月九日在中常會上指示考紀會調查,兩週內若無結果將送檢調,本週三就是朱立倫訂的最後期限。國民黨今天下午要召開考紀會,定奪是否移送檢調。

由於國民黨考紀會可調查,但無法強制執行,考紀會僅先透過問卷調查、約談等手段釐清,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昨表示,問卷的回覆率為七成,但仍有三成的中常委並未回覆,會持續追蹤,了解為什麼不願配合,上週五也發了第二輪的問卷,詢問不同問題。

李貴敏指出,問卷內容為外界傳聞的相關事項,與受理檢舉的事證無關,有幾位中常委已接受考紀會約談,甚至有些中常委帶了證人或是律師到場,說明被檢舉的事項是張冠李戴。

依據國民黨上週進度,有五、六件匿名檢舉案因為沒有完整人證、事證、物證,所以不受理,具名檢舉案有兩件。李貴敏說,該兩案會再繼續調查,一定會在今天考紀會上討論;不過,由於檢舉信箱仍然開啟,不排除可能有新增其他案件要處理。

是否要把相關檢舉案送檢調?李貴敏表示,考紀會是合議制,不能預設立場,要等今天開完會才能定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