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日前率團訪台目的 穆倫:傳達美方不會改變關注印太

本月初率領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的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這次訪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向台灣傳達「美國不會改變對印度太平洋的關注」。(取自總統府網站)

本月初率領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的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這次訪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向台灣傳達「美國不會改變對印度太平洋的關注」。(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2/03/1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八日報導〕本月初率領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的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這次訪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向台灣傳達「美國不會改變對印度太平洋的關注」;他認為蔡英文總統充分理解烏克蘭危機對台灣的影響,並已有明確的戰略。

烏克蘭危機對台影響 蔡已有明確戰略

烏克蘭危機發生後,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穆倫率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並與蔡總統進行會談。穆倫在華府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對台灣而言,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抵抗,等於是向他們示範台灣也能夠對抗中國。包括防空飛彈「刺針」和反艦飛彈「魚叉」等,台灣已經認真在考慮如何對抗中國。

穆倫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月北京冬奧開幕式時與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會談,雙方應談及如何對付美國等民主國家,普廷應該也向習提到入侵烏克蘭的計畫。習近平目前感到吃驚的則是俄羅斯陷入苦戰,但仍會支援俄羅斯,因為中國要對抗美日和西歐各國,俄羅斯仍是不可或缺的。

穆倫還說,不可否認,烏克蘭危機的確會對美國的印太戰略產生負面影響,美國國內也有人認為,應儘量減少對烏克蘭的干預,集中力量對付中國在亞洲的問題,但他並不同意這種主張。

國際社會對俄有效施壓 形同嚇阻中國

穆倫表示,如果不向俄羅斯施壓,未來美國將不得不對歐洲投入更多的力量,如果俄羅斯(的入侵)成功了,美國將信用掃地,更難與中國抗衡。他也認為,國際社會向俄羅斯施加有效的壓力,將成為一種對中國的嚇阻力。

他說,長遠來看,美國有必要增加國防費用,只要考慮到目前的情勢,共和黨應該也會贊成。穆倫也認為,日本為提高在亞洲的嚇阻力,應在增加防衛費用與自衛隊攻擊能力等方面有更明確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