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宜縣長人選 地方共推江聰淵

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宜蘭縣徵詢協調小組昨走訪宜蘭縣,地方推宜蘭市長江聰淵出馬競選宜蘭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宜蘭縣徵詢協調小組昨走訪宜蘭縣,地方推宜蘭市長江聰淵出馬競選宜蘭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2022/03/16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宜蘭縣長提名徵詢協調小組,昨到宜蘭拜訪縣內從政黨員及重要幹部。小組召集人洪耀福說,經徵詢,宜蘭縣長的共識人選為宜蘭市長江聰淵。江聰淵表示,雖然黨尚未正式提名,但他會提前布局,扮演母雞角色,整合鄉鎮市長、議員等參選人,減少初選,營造黨的團結。

洪耀福等人昨拜訪前縣長劉守成、前水利會長許南山、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等人個別徵詢;也在宜蘭人故事館、縣黨部,分別召集民進黨議會黨團、黨籍鄉鎮長、代表會主席、黨部執評委等進行徵詢。

洪耀福說,經黨員同志充分意見表達,一致同意做成決議,向中央黨部選對會回覆,宜蘭縣長提名的共識人選為江聰淵,同時也於會中聆聽地方對於年底選情的重要建議,讓中央黨部能夠針對公職選舉做整體規劃。

江聰淵指出,雖然縣長提名程序要到三十日才會走完,但因為鄉鎮市長、縣議員登記提名已經開跑,這週登記結束,他會跟選對會一起,啟動全縣選舉布局規劃,扮演好母雞角色,整合鄉鎮市長、縣議員參選人,減少初選情形發生,營造黨內團結氛圍。

江:會扮演好母雞角色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地方都反映希望縣長提早提名,才能發揮最好的功能,江聰淵四年前就開始準備,黨內也有一致共識,江擔任過縣議員、兩屆宜蘭市長,行政資歷豐富,是民進黨宜蘭縣長的最佳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