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中共和同路人 散布俄勝戰假消息

圖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遭到戰火攻擊。(路透)

圖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遭到戰火攻擊。(路透)

2022/03/0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戰爭學院榮譽講座學者廖宏祥昨日受訪表示,中共及其同路人在台到處散布關於俄羅斯如何打這場「正義戰爭」,並將取得勝利的假消息。他指出,台灣如何從這場戰爭汲取教訓,並改進其軍事和國家安全的大戰略,對台灣的生存至關重要。

烏俄戰事未歇,俄羅斯政府宣布,當地時間三日中午十二時起,全境播放「公開課程」,課程將講解「為何解放烏克蘭帶有使命,是必要的」,以及討論「為何北約對俄羅斯構成威脅」、「為何俄羅斯『挺身保衛』烏東兩共和國居民」,藉此洗腦俄羅斯人民。

IORG研究室(Information Operations Research Group)昨也公布報告指出,中共官方、官媒引用俄國官媒,將俄國官方論述直接帶入台灣,例如「北約挑釁,所以俄烏戰爭爆發」論述。IORG認為,在台美關係有重大事件時經常出現缺乏根據的「疑美論」、「棄台論」,不僅可能影響台美關係,更無益台灣國家安全。

廖宏祥指出,一九九九年,當北約干預前南斯拉夫內戰以制止種族滅絕時,北京稱美國為侵略者。這次,中國不但沒有稱俄羅斯為侵略者,反而要求北約讓步,並滿足普廷的「合法安全要求」。

他強調,中共及其同路人在台到處散布假消息,指稱俄羅斯如何打這場「正義戰爭」,並將取得勝利。執政黨應從烏克蘭戰爭汲取教訓,改進軍事和國家安全的大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