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成下個烏克蘭? 朱:堅定自主國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台灣會不會成為烏克蘭?在於有沒有堅定的自主國防、維護和平的決心,以及有沒有製造爭端的可能。(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台灣會不會成為烏克蘭?在於有沒有堅定的自主國防、維護和平的決心,以及有沒有製造爭端的可能。(記者賴筱桐攝)

2022/02/28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民眾憂心台灣恐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出席新北市緬甸歸僑協會的春節團拜活動時,受訪表示,台灣會不會成為烏克蘭,取決於有沒有堅定的自主國防力量、維護和平的決心,以及有沒有製造爭端的可能。

對於台海萬一發生戰爭,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出席該活動的前總統馬英九受訪稱,「美國對於中華民國的態度是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不會出兵」。

朱立倫表示,烏俄戰爭發生以來,大家都感受到和平的重要性,他反對任何戰爭與入侵,台灣要做好自主國防的準備,絕對不能依賴別人,區域和平需要彼此的對話交流,惡意挑釁造成衝突,最後只會演變成戰爭,呼籲各方節制,在區域安全上一起努力。

對於台海萬一發生戰爭,美國等國家是否會出兵協防?朱強調,一切都要靠自己、自立自強最重要,台灣要有堅定的國防安全力量,捍衛中華民國、確保國家安全、推動兩岸和平交流,不要對抗交惡,這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主張。

是否應該延長兵役?朱立倫說,國民黨立委在這個會期將提出兵役法與後備軍人條例修正草案,讓民眾服役後獲得更多保障、給予後備軍人更多尊重,執政黨應該整體規劃,提出完整政策並具體落實,不要空喊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