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 中市議員冉齡軒收押

台中地方法院昨裁定冉齡軒羈押。(資料照)

台中地方法院昨裁定冉齡軒羈押。(資料照)

2022/02/18 05:30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大選期間,曾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中市競選總部發言人的國民黨台中市資深議員冉齡軒,前天因涉詐領助理費,她與丈夫、助理等二十多人被約談,台中地檢署昨天以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且有勾串共犯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丈夫五萬元交保。

冉齡軒夫 五萬元交保

台中地院昨天同意羈押冉齡軒,但並未禁見的主要理由,是冉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項(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是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串證之虞。

外傳冉齡軒將助理費用於供養師父、舉辦法會;冉齡軒東勢服務處助理為冉抱不平說,冉齡軒篤信佛教,平時會跟助理說佛法,請助理喜捨奉獻,用於辦理法會或捐贈供品等,但並未強迫,疑因服務處有兩名員工之前因故口角爭吵,其中一人於去年離職後,挾怨報復檢舉所致。

冉齡軒的丈夫交保後表示,這次事件讓冉齡軒很傷心,曾表示「早知道就不選了」,昨天凌晨兩人於中檢分別時,他特別上前擁抱安慰愛妻。

冉齡軒曾擔任韓國瑜中市競選總部發言人,被視為深藍或韓粉,地方人士指出,此案調查站蒐證已有一段時間,許多地方藍營人士皆聽聞風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