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連任南市長 黃偉哲︰沒樂觀本錢

面對藍營挑戰者來勢洶洶,台南市長黃偉哲勤跑基層拚連任。(記者張軒哲攝)

面對藍營挑戰者來勢洶洶,台南市長黃偉哲勤跑基層拚連任。(記者張軒哲攝)

2022/02/11 05:30

不管誰來挑戰 都嚴陣以待 相信黨會強化團結、做好整合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進入備戰狀態,民進黨已確定六都首長參選人將全由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積極佈局尋求連任,挾執政優勢,同時勤跑基層與民眾博感情;但他強調,無論如何,目前都沒有樂觀的本錢,只有努力耕耘的空間。

台南市向來是綠營大票倉,黃偉哲積極爭取連任,儘管過程中不斷傳出黨內有人將出面挑戰,讓黃連任之路顯得艱辛,但他仍挾現任優勢,加上有公衛背景,帶領市府團隊積極防疫,挺過疫情動盪期,不僅零確診天數為六都最長,本土個案數也是六都最少,市民都相當有感,多次民調施政滿意度結果都不錯。一般預料,除非黃偉哲或市府發生重大弊端,否則獲民進黨提名參選下屆台南市長幾乎已成定局。

陳亭妃︰尊重黨中央提名機制

不過,立委陳亭妃也被認為是民進黨台南市長的可能人選之一。陳亭妃表示,民進黨六都人選目前已確定由黨主席徵召,民進黨選對會也納入府院黨高層,有別於以往,希望從行政團隊及未來選舉團隊共同組成堅強的台灣隊,讓人民更有感,尊重黨中央的提名機制。

針對藍營議員謝龍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意願,黃偉哲說,謝龍介是很強的對手,希望是場君子之爭;他強調,對民進黨而言,選舉沒有哪一個縣市是穩的,不管誰出來挑戰都是嚴陣以待,也相信民進黨會強化內部團結,做好整合。至於是否建議民進黨中央早日決定人選,讓參選人能有更多時間準備,黃偉哲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機制與期程安排。

近年台南市長選舉藍綠得票

近年台南市長選舉藍綠得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