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差高達百倍》飛彈零組件 中國劣品充數 3包商父子起訴

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涉嫌向中國廠商採購價差百倍的劣質品,濫竽充數履約,詐得近億元。(資料照)

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涉嫌向中國廠商採購價差百倍的劣質品,濫竽充數履約,詐得近億元。(資料照)

2022/02/10 05:30

中科院軍規採購案 接連標得12件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昂神、勳璋公司負責人陳清茂與兒子陳彥璋、陳彥勳,二○一八年起接連得標「線性積體電路」、「矽控整流器」等十二件軍規零組件採購案,卻涉嫌向中國廠商採購價差百倍的劣質品,自行噴印美廠件號並偽造文件,濫竽充數履約,詐得近億元,造成國造飛彈點火功能有失靈風險。案經桃園檢調偵辦,搜索收押陳清茂,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陳男父子三人,分別求處八、四、三年徒刑。

偽造美廠件號文件 濫竽充數履約

檢方調查,五十五歲的陳清茂為昂神、勳璋公司實際負責人,卅一歲長子陳彥璋與廿八歲次子陳彥勳為公司董事、經理。中科院二○一八年辦理線性積體電路採購,由勳璋得標,合約明訂應交付符合美軍標準的軍規型號,且原產地不得為中國的「禁忌天條」,但他們從中國採購類似軍規型號產品,卻將該公司其他採購案取得的美國德州儀器公司原廠證明,變造產品型號、品名、數量後,當成採購證明文件,連同從中國採購的劣質品交付中科院。

中製劣品 恐致國造飛彈點火失靈

中科院二○一九年採購六百個軍規矽控整流器,美商在台代理商參與投標,原廠報價成本約五千萬元,也被陳男父子以三八七○萬元低價得標,但僅首批交付八十四個美國軍規矽控整流器,接續則以每個人民幣十六元的中國劣質品冒充,並噴印美國軍規件號、偽造相關文件交付履約。

此後,陳男父子接續標得中科院「繞線功率型固定電阻器」、「二極體」、「電晶體」等軍品採購合約,都用中製劣品履約,前後獲利共近億元,中科院去年接獲檢舉才知情,檢調獲報追查出驚人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